电信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迎新生 庆国庆”座谈会
时间:2021-09-30 11:08:36   点击:

929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科技科A604会议室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迎新生 庆国庆”座谈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雅,学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陈莉、谢米希开买尔·买买提,内派教师张倩,辅导员刘育廷、张丽丽,学校南路革命宣讲员马寅雄,海洋与气象学院退役学生叶尔得别克·杰恩斯,学院全体新疆籍学生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学校“讲好南路革命故事”第九小分队宣讲员马寅雄为大家作题为“满门忠烈黄广渊”的革命故事宣讲。通过宣讲,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湛江地区的红色历史,提高爱国情怀。会中,两名退役大学生士兵马寅雄与叶尔德别克·杰恩斯分享他们的军旅故事,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宋雅代表学院党委向42021级新生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两本党史学习材料,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珍惜机会,努力成长。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严格要求:第一,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人才培养的目标是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祖国热爱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努力成为建设祖国和家乡的中坚力量。第二,在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大学生要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在心中绷紧一根弦,坚决抵御和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敌对分子的渗透破坏。第三,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中要不怕吃苦,虚心请教,要努力为祖国和家乡建设而学习。

座谈会的最后,张丽丽及学生处的老师们再次向同学们强调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遵规守纪,刻苦学习,同时老师们也预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上一篇: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