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召开2022年资助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2-09-17 09:24:44   点击:

2022年9月14日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辅导员刘育廷老师在企业微信召开全专业资助政策线上宣讲会,就新生“绿色通道”、2022年广东省新生资助、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进行了简洁易懂的介绍与讲解。

首先,刘育廷老师简单介绍了新生“绿色通道”的情况,并强调关于申请新生资助需要注意的要求。而后向全体学生说明了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的问题,重点强调了校源地贷款仅接受老生续贷的情况。紧接着刘育廷老师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的申报条件,并总结了各级学生需要注意的方面,同时也对优秀学生奖学金和社会类奖助学金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及答疑。本次宣讲会重点讲解了今年家庭贫困认定工作的内容,解答了学生们遇到的常见问题,由于其作为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相关政策的基石,刘育廷老师详细阐述和格外强调了其申请要求以及对于有需求的学生重要性,包括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勤工俭学方面的内容,提醒同学们务必及时关注后续通知以免错过申请机会。刘育廷老师还严肃强调了提交信息及材料务必遵守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忌弄虚作假。

后续刘育廷老师还分别讲解了“三支一扶”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南粤扶残助学工程、广东省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大学生资助、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上岗退费等政策。在整个会议中,刘育廷老师简要的语言清晰明了,但有关的重点信息一字不漏,不但使同学们能够全面具体地了解并知悉国家资助政策,更有利于帮助真正有需要的同学得到国家对于困难学生的帮扶与温暖。(高紫欣 报道)



上一篇:物理系开展2022级新生迎新活动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