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举行2022年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11-28 08:58:44   点击:

为让大一新生学习更有目的性,让大一新生更深入了解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会于2022年11月27日晚在线上组织开展了2022年新老生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刘育廷老师、张丽丽老师、黎卓辉师兄、曾凡晋师兄、何敏仪师姐和其他系学生会代表,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大会内容分为两项:第一部分是由优秀师兄师姐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大学生活经验,第二部分是由张丽丽老师进行大会总结。

 传感1184班的黎卓辉师兄首先进行了经验分享。作为已经工作几个月的往届毕业生,他认为学习是大学最重要的事情,学好英语也很重要;此外,他希望大一新生们能在有个自己喜欢的爱好,能有效的兼职并且能在课余时间里参加团建活动,让大一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的身份。随后,传感1184班的曾凡晋师兄针对考研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他指出学习是大学的主线,要多方面发展自我,在课余时间学会一些技能,多与老师交流。曾凡晋师兄还提到自己因英语而痛失保研名额,在此希望大一新生们能够学好英语。作为唯一被邀请还在校的电科1193班的何敏仪师姐,她就自己保研的经验给学弟学妹们自己的一些见解,大一打好基础,多与师兄师姐交流,要尽量拿高分,坚持学习英语;此外,师姐还鼓励大一新生积极参加科研工作,提升自我的技能。三位师兄师姐还根据自己的经验分别给大一新生制定了各阶段的计划表。最后,张丽丽老师进行了此次活动的总结,指出了大一新生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大一新生能够积极地向师兄师姐看齐。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从中学习到了许多平时无法了解的可贵经验,增强了学习的信心。(杨飞暮云 报道)



 


上一篇:电科2019级、2021级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下一篇:学院学生科技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