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技术人员培训计划
时间:2017-03-15 01:13:00   点击: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要承担我校电子信息工程、电气与自动化、通信工程、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等专业的实验教学和设计,同时,还为本院学生的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自主学习、研究性学习及课外创新科技活动提供实验平台,也是教师科研、技术开发的实验基地。
 为了提高实验教师、专职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必须有步骤的对各类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培训的方式可以多种多样,既包括实验的内部培训,也包括校外的培训、学习、进修,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 进修学习及访问学者。
  • 学习实验新技术、新技能,参加物理新技术、电子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通信技术等新技术相关理论学习及培训。
  • 学习和吸收科学和教学的新成果,跟新实验内容,改革教学方法,设计实验案例。
  • 学习实验的管理,学习仪器设备的管理及维修。
  • 学习科学研究及实验研究的经验,开展实验装置的研究与自制工作。
实验人员的培训计划,必须在校、系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分期分批的进行,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必须认真总结经验,向学院及实验中心汇报。

上一篇: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
下一篇:实验教学技术人员年度考核和评先推优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