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重申做好台风季节安全预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7-20 16:58:32   点击:

各单位、部门:
  湛江地区已逐渐进入热带风暴或强台风多发季节,为了做好台风季节安全防范工作,防患于未然,现将做好台风季节安全预防工作重申如下:
  一、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从现在开始,各单位(部门)负责对所使用、所管理的工作场所、工作设施进行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包括对所使用(管理)的建筑物的门窗完好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损坏的,及时向后勤管理处或相关部门报修、改造。
  二、各单位(部门)须督促本单位(部门)教职工在下课、下班后,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
  三、台风登陆前,各单位(部门)要按工作职责及《广东海洋大学防风救灾应急预案》落实好各项防风措施,并做好以下防风工作:
  (一)校团委、学生处和各学院组织并督促学生将室外的各类宣传板、帐篷等收放于室内。
  (二)党委宣传部牵头及时清拆室外悬挂的横幅。
  (三)各单位(部门)清理阳台、走廊的杂物,将花盆和杂物等移到安全的地方。
  (四)校内所有车辆要选择安全地点停放。
  (五)保卫处要组织做好路面各类交通指示牌(标志)的加固工作。
  (六)基建处组织建筑施工单位做好工棚的加固工作。
  (七)综合服务中心、海滨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及时做好校内所有垃圾桶的加固工作。
  (八)教育信息中心对户外及楼宇通讯线路进行全面检查。
  (九)综合服务中心、海滨校区后勤服务中心认真检查水电设施,要特别注意检查悬空电线是否安全,必要时可采取局部停电措施,以保障安全。
  (十)校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联合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全校各部位防台风措施进行督查。各单位(部门)要将防台风加固玻璃门窗所需的沙包数量报后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组织落实分发到所需单位(部门)。
  四、在热带风暴或强台风登录期间,全体师生须到坚固的楼宇内避风避雨勿外出,各学院和学工部门要特别提醒学生注意安全。
  五、打雷下雨时不要在避雷针及其引线下、有外露金属物的地方(比如电话亭、路灯下等)停留,不在大树、屋檐下避雨。
  六、台风过后,综合服务中心、海滨校区后勤服务中心要迅速组织清理各校区内被台风刮断的树枝和道路清障以及水电恢复供应工作。
  七、台风过后,教育信息中心要迅速组织做好校园网线路的检查,及时联系电信部门做好校园通讯线路的修复工作。
  八、台风过后,各单位(部门)要按照校长办公室的通知要求,负责统计所管理或使用的在各校园区域内、学校已进行资产登记或备案的既有建筑物或附属设施及设备器材的受损情况,并及时向业务职能部门提出修复方案。  
  九、凡属于自行搭建建筑物及附属设施,因处置不当给他人或学校造成损失或损伤的,由搭建人负责。

                                   广东海洋大学
                                       2016年7月15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转发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百万基层党员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