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时间:2024-04-03 16:46:13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增进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烈士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3月31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40余名师生代表到湛江市寸金公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下午3时,祭奠活动正式开始,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整齐肃立,全神贯注倾听烈士的丰功伟绩,随后四名同学宣读祭文,向英烈表达最深沉的敬意和怀念之情。在献上花圈后,全体师生依次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并进行默哀,共同缅怀峥嵘岁月为国家、民族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何玉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先辈们的烽火岁月,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她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争当红色传人,用奋斗告慰先烈,用青春报效祖国。

吴建强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更要学习他们的崇高品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在学习和工作中勇攀高峰。

学院党委书记袁仁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日中华盛世,是无数英烈用血肉筑成的,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事迹,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在思想政治上时刻保持一颗“红心”、在学习上时刻保持一颗“恒心”、在工作上时刻保持一颗“热心”,做一个心中有党、不懈奋斗、积极向上的新时代青年。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坚持创新的理念,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精”,要有“创意”,并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万事如意。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将努力学习,沿着革命前辈们的道路,昂首挺胸,踔厉前行,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肖学智 报道)


 


上一篇:电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