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5-07-21 15:06:00   点击:

 7月18至21日,第十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区分赛在厦门大学举行,华南地区共82所高校35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我校选派的 6支代表队共19名同学(其中18名为我院学子)在学院李一峰、徐今强、姚阳老师及理学院王慧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经过紧张而激烈的预决赛,代表队最终在三个赛题组(电磁双车组、光电平衡组、摄像头组)的比赛中获得了五项二等奖、一项优秀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教育部倡导的、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活动。本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指委主办。我校高度重视“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把该项赛事作为促进专业学习、进一步抓好学风建设的重要平台,为扩大赛事影响,吸引更多学生参赛,5月23日,我院承办了校内赛,比赛在主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从19支参赛队伍中选拔出6支队伍参加本次华南赛。

alt

比赛现场——厦门大学明培体育馆

alt

指导老师与参赛队员合影

alt

上一篇:我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篇:我院学子在全国电子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