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高校创新创业系列文件精神
时间:2017-06-13 10:34:58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精神,助推良好院风学风建设,6月12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钟海楼06007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高校创新创业系列文件精神并开展专题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刘英杰,副院长付东洋、师文庆、张炎生,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科技团队指导老师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刘英杰首先回顾了近三年以来我院在学校大创项目上各级别立项数量。接着,带领着大家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广东海洋大学创建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工作方案》、《关于成立广东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通知》等高校创新创业系列文件精神。从国家顶层设置层面到省厅学校层面,自上而下解读了高校创新创业的时代要求。就如何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出了个人见解和体会。
    张炎生以《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推动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为题畅谈大学生创新创业体会。介绍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实验场地分布情况,实验室场地的安全问题。并从提高实验科技场地和团队学生安全四种意识,充分意识到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性,提出了下一步构思。学生科技团队指导教师王慧老师以《脚踏实地、展翅筑梦》为题分享了五点体会。积极活动,学院科技园要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孵化提供引导;增设奖项,建议成立各类竞赛团队;争取政策,用好和争取各方资源力量支持;建立机制,整合校友资源支助作用,将各类创新创业项目转变成创业项目。
    最后,参会人员对高校创新创业、如何搞好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建设等开展了讨论并积极献计献策。(伍康钦报道)
刘英杰讲体会

学习会现场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7年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篇:我校2017年物理实验设计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