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2017年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23 12:24:24   点击:

    1月21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霞山校区成教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学校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陈泽球副校长莅临会议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工办代表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英杰主持。
    会上,刘英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就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归纳整理的 8个问题的整改措施都得到了较好的落实;对 2017年民主生活会确定的10个整改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接着,班子成员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对巡视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一作出检查或说明,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建议。
    刘英杰最后总结指出,2017年的整改虽然取得显著成效,但很多问题还没有得到真正解决,如: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实验室建设、办公室人员缺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等问题,整改的结果与师生期望相差甚远,班子成员还要继续努力,精诚团结,踏实干事,要从学院发展的大局出发考虑问题,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留住人才,要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自身党性修养,认真分析存在的困难和瓶颈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破解难题,实现目标,开创佳绩,勇攀高峰。
    陈泽球副校长对会议进行点评。他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认识深刻,对照检查具体实在,氛围好,开得较有成效。同时认真指出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存在的问题,未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7个方面”逐一查摆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尤其是对照理想信念、对照初心等方面未完全找出原因。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对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开展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执政能力的一大法宝。通过开展民主生活会,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李荣基 报道)
民主生活会现场

上一篇:电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电信学院邀请闫敬文教授作国家基金申请动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