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院学子勇夺物联网应用创新华南赛区决赛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
时间:2018-04-09 08:06:43   点击:

3月30-31日,“第五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 创意赛华南赛区决赛在广东省中山大学举行,22支队伍开展了激烈角逐。在选拔5支队伍入围国赛的华南赛区决赛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奋力拼搏,用实力征服评委及观众,首次夺得该项赛事的一等奖,并以总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顺利获得全国决赛入场券。

“水下侦探——便携式水下机器人”团队是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陈恒钊、陈聪林和梁棋源在王慧副教授的指导下组建而成,在水下机器人中创新应用了无线充电技术、FPV视觉感知等技术,以STM32F103C8T6作为主控,ESP32为核心通信中转模组,搭载高清摄像头,多种外设相结合,采用PC端、安卓端双上位机配置等创新方式,出色地完成了水下机器人侦探等实操任务。

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是由清华大学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物联网竞赛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在物联网方面的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为全国高校物联网教育教学和研究创新成果提供一个集中展示的平台。通过此次竞赛,搭建物联网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促进高校物联网教育方法的交流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激励高校对物联网创新应用人才的培养,培育和推广基于物联网应用的创新型科研成果,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上一篇:兰州大学年轻有为的博士生导师金龙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讲授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