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兰州大学年轻有为的博士生导师金龙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04-10 10:02:11   点击:

    4月8日下午,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最年轻的博士生导师现年29岁的金龙教授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在钟海楼05022课室作了主题为“机器人智能运动生成与规划策略”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付东洋主持报告会,副院长张炎生和电子、自动化、通信专业学生和部分教职约120人参聆听了学术报告。
    金龙教授年少有为,2016年6月获中山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自2017年2月起任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在入职兰州大学前,在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计算学系担任博士后研究员,现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otics and Control期刊与IEEE Access期刊的副编辑,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神经网络、机器人学及智能信息处理。金龙以第一作者发表国际顶级一区IEEE Transactions系列刊物11篇。
    学术报告会上,金龙教授分“平面机械臂”和“机器人协同”两方面讲述设计智能机器人中所遇到的难题以及解决方法,以他发表的几篇论文为体系,结合严谨而简洁易懂的表达,图文并茂地向在座师生阐述了“矩阵最优化”、“ 递归”、“仿真”及“自适应”等知识。他还鼓励在座的学生多涉猎相关领域,认真学习,为以后工作确定方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贡献。
    报告结束后师生进入提问环节。面对师生热情的提问,金龙教授耐心地解答和分享。最后付东洋作了简短总结,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不要过分纠结在校所学的知识是否有用,要注重广泛积累沉淀,力争在以后工作与生活中厚积薄发,不要“书到用时方恨少”!(郑耿标报道)

金龙教授作学术报告

付东洋讲话

上一篇:电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篇:电院学子勇夺物联网应用创新华南赛区决赛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