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学生入党发展对象精准扶贫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19-07-01 16:37:59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深化学生入党发展对象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了解,提升践行党的宗旨的自觉性,6月27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40期学生入党发展对象近45人在学院党委书记宋雅和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赴我校扶贫点麻章区太平镇南夏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精准扶贫实践教育活动。
    首先,在南夏村村委会,我校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植秀成热情接待我院师生一行,向学生入党发展对象详细介绍了关于我校在南夏村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显著成绩,用生动鲜活的扶贫工作实例和深刻感悟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随后,在植秀成的陪同下,我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入党发展对象走访慰问了学院的对口扶贫户,给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仔细询问了扶贫户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危房改造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脱贫的信心和决心,搞好生产,走自强自立之路。同学们顶着烈日,到学校扶贫开发项目番薯种植基地,与当地的农户一起种植番薯苗,体会了生产劳作的艰辛。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的党员发展对象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我校在南夏村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也深入理解了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的重要性。同学们从理论走到实际,从学习走向体验,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体会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同学们决心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肩负时代使命,彰显青春担当,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杜壮 报道)
学院师生了解精准扶贫情况
走访慰问对口扶贫户
入党发展对象体验下田种植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对标专家评估会
下一篇:学校科技处领导走访电信学院毕业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