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19-10-24 09:07:09   点击:

    10月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主办,东南大学与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暨第四届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301所高校1618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半年的紧张准备,最终117支参赛队经过分赛区的评审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校王骥教授指导的“电子创新团队”组织两支参赛队,并在中南赛区评审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总决赛的激烈角逐以及评审专家的严格评审,学生周佳泽、罗浩武、钟南的作品《基于AI语音交互的家居控制系统》和学生陈新奋、孙志豪、钟嘉雄的作品《智能水下监测与作业机器人》均获得全国二等奖。这是电信学院成立以来参加智能互联创新大赛首次取得分赛区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获得佳绩。
    为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创造能力,组织我校学生参赛并取得好成绩,在学校团委支持下,我校电子创新团队成员积极备战本届竞赛,指导教师多次为参赛选手进行培训指导,做了大量的赛前辅导和大赛的组织工作。竞赛的获奖也充分展示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在嵌入式电子技术设计领域的能力与风采。(王骥 报道)

参赛学生合影

我校获奖团队参加颁奖1

我校获奖团队参加颁奖2

上一篇:电信学院举办教师授课观摩竞赛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赴河南、河北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