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分别讲授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0-06-15 15:25:49   点击:

6月10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雅及院长付东洋分别通过腾讯会议为学院本科生党员及研究生共200多人讲授了2020年春季学期思想政治“第一课”。

宋雅结合当前形势,以“抗击新冠疫情彰显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执政理念”为题,通过人民至上的主要内涵、坚持人民至上,抗击新冠以及疫情大学生党员要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三个方面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宋雅在课程中与同学们一起简要回顾了党和国家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的各项措施,同时分享学习了学院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的事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寄托,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不断磨练与提高党性修养,要在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脚踏实地,从日常做起。

付东洋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讲授了题为《国家命运与青春梦想》的思政第一课。付东洋先是与参会的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互动,随后通过人之困惑与个人信仰、方向与努力一样重要、疫情中的中国与世界、国家命运与青春梦想等方面,结合疫情、学术前沿、国际形势,向研究生们阐明了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目标的意义,同时他也指出了守望相助、开放合作、凝聚合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青年的理念的实践品格。

本次书记和院长的思政第一课,加深了学院学生对新时代下的担当的认识和理解,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对以后学生的学习成长起积极作用,让大家对青春梦想与国家命运间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与为之努力的动力。(吴鋆、孙琰 报道)

学院党委书记宋雅为本科生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执政理念

院长付东洋勉励研究生将青春梦想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



上一篇:电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党旗飘扬社区,临时党支部显战力——记电信学院刘加存副教授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