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2019年中国Proteus AIoT可视化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0-07-15 16:03:47   点击:

近日,由英国Labcenter公司主办,广州风标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中国Proteus AIoT可视化设计创新大赛成绩揭晓。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王骥教授指导的电子创新团队积极组织参赛。经过精心准备,克服疫情期间不返校的各种不便,电子创新团队参赛队伍荣获大赛唯一的一等奖——“中国Proteus AIoT可视化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并获得由英国Labcenter公司提供的10000元人民币现金奖励及Proteus可视化设计软件。王骥教授和徐国保副教授分别被授予“中国Proteus AIoT可视化设计创新大赛优秀指导老师”。此次大奖是该团队获得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计算机开发大赛金奖与最佳创意奖获得26000元奖金后再次获得丰厚奖金,展现出我校电子创新团队的师生风采,为团队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获奖情况

中国Proteus AIoT可视化设计创新大赛是由世界著名公司Labcenter发起,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进创新技能提升”,旨在促进各院校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教学发展,提高学生的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和工程研发能力。大赛经主办方Labcenter公司在英国组织评审小组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多轮严格评审,根据所提交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复杂性和项目总结等多项评审指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3个。

疫情期间,电子创新团队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便,先后组织队伍参加“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软件杯、“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等。近年来,在校团委、教务处和学生处等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电子创新团队积极引导和扶持学生参加高水平的专业学科竞赛,显著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以及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增强了学生的专业核心竞争力,为我校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做出积极探索和努力。(王骥 报道)



上一篇:电信学院水下机器人团队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下一篇:加强院企合作,共建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