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朱晓姝教授应邀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21-01-13 13:09:37   点击: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师与兄弟院校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扩展我院教师科研与学术视野,提高我院教师科研能力,1月10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诚邀玉林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晓姝教授,在霞山校区南院三楼第一会议室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此次讲座由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付东洋主持,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通信工程系老师、其他系老师代表等到场聆听。

学术交流活动中,付东洋对朱晓姝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朱教授团队成员及我方参会人员作了一一介绍。随后,朱教授以 “基于单细胞转录组测序数据的无监督聚类方法” 为题,就当前测序技术进展,单细胞转录组测序数据的特征选择、特征提取等降维技术,单细胞转录组测序数据相似性度量,基于聚类、识别技术的细胞类型识别,以及单细胞转录组重要特征标记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对当前该研究方向存在的困难作了探讨,然后,指出了该项工作未来发展的方向。朱教授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参会老师的浓厚兴趣。

学术报告最后,参会的教师进了现场提问、交流探讨,教师们积极发言、提出疑惑,朱教授积极热情为教师们解疑答惑。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通信工程系积极联系和协调,得到学院领导和学院党政办公室的帮助。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中,学术研讨热烈,得到师生们的高度赞许,老师们纷纷表达了收获满满,为今后的科研氛围建立起到促进作用。(肖秀春 报道)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部教材喜获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