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海大学韩光洁教授、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谢金宝副教授应邀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07-12 16:11:08   点击:

7月9日,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河海大学韩光洁教授、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谢金宝副教授应邀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两场报告分别由学院副院长师文庆、副院长张炎生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电子工程系全体教师、研究生、全体院办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

韩光洁教授围绕“科技创新思路与国际高水平期刊论文撰写方法”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及其科研团队20多年的科学研究工作,介绍了“以问题为导向,以引导学生提升知识储量”为目标的科研经历。从科技论文的定义、研究问题的来源和种类及重大事件产生的科学问题等内容,分享了撰写国际高水平期刊论文的方法和科研团队管理经验。还针对如何深度阅读参考文献、如何进行原始创新、论文的布局和注意问题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最后,师文庆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对教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师文庆表示,韩教授在报告中对科技创新思路和撰写高水平论文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值得我院教师和研究生深入学习借鉴。与会教师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学习了韩教授创新的科学研究态度,而且拓宽了撰写国际高水平论文的思路。

随后,谢金宝副教授做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分享”的报告。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7项工程认证标准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工作期间的做法和经验。报告会上,张炎生副院长对谢金宝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工程认证的基本情况。电子工程系主任王骥详细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的开展情况。双方还就认证工作中各环节如认证申请、自评报告撰写、专家进校考查等各阶段的工作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刘畅 报道)

报告人简介:

韩光洁,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IET Fellow,EAI Fellow,CCF 杰出会员,IEEE 高级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移动计算等。近年来在IEEE JSAC, IEEE COMST, IEEE TII, IEEE TMC, IEEE TIE, IEEE TPDS, IEEE TCC等国际期刊上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300余篇(其中IEEE/ACM Trans. 系列汇刊70+篇),到目前为止Google Scholar引用次数8800+次,H-index为46。已出版专著3部。主持/参与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省部级以上项目共3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1件,PCT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授权专利各1项。获得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二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IEEE Systems Journal 2020最佳论文奖。连续2年(2019,2020)入选全球排名前2%的科学家(Stanford University List of World's Top 2% Scientists),入选爱思唯尔2020年10万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Career Scientific Impact 排名),入选爱思唯尔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目前任多种国际期刊(其中包括IEEE JSAC, IEEE Communications, 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IEEE Network, IEEE Systems, IEEE TII)编委或客座主编。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谢金宝,博士、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副教授,曾负责哈尔滨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先后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校级项目2项、与企业合作项目2项,主持省级教改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2篇,EI收录文章3篇,VAK(俄罗斯检索)收录5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2019年入选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工英才”计划。2020年在《电子与信息学报》上发表论文获高被引称号且排名第一。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暨研讨会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并开展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