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1950他们正年轻》
时间:2021-10-22 16:22:03   点击: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铭记最可爱的人,10月16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20余人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记录影片《1950他们正年轻》,共同追忆红色岁月,感受不一样的青春。

98分钟的纪录片,却是26位志愿军老战士揪心的回忆录。曾经的他们也风华正茂、怀揣梦想,十六七岁稚嫩的身躯顶着风雪、迎着炮火,走向抗美援朝战场的前线,并取得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听着老人们平实的话语,大家仿佛感受到了他们当年保家卫国的坚定决心和爱国情怀。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最好的铭记就是传承,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弘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明白和平来之不易,热爱生活,增强本领,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学生党员代表曾凡晋表示,电影让我们了解了过去的这场战争,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和无情。志愿军战士们冒着枪林弹雨浴血奋战,只为保卫身后的祖国。我们应该更加深刻地理解和学习这种大无畏的精神,给予英雄们最崇高的敬意。

入党积极分子王锦洋则认为,志愿军战士们的战友情谊、革命精神让人哽咽,这段历史也必将铭记于心。“他们相信未来,我们才拥有现在”,我们要缅怀英雄,好好珍惜没有硝烟的生活。(赵毅能、刘育廷 报道)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广东赛区)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赴广州为校外产学研实习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