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广东赛区)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1-11-22 11:02:00   点击:

11月1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TI杯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广东赛区)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广东省70多所高校932支队伍2796名选手参赛。我校学子经过四天三夜的鏖战,取得重大突破,荣获一等奖2项(推荐国赛),二等奖5项,再次刷新了我校历年参加电子设计大赛获奖历史最佳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每2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高等院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提高学生们将理论灵活运用至实践、切合需求解决问题以及团队多方协作的综合能力。

针对本届大赛,我校通过积极宣传发动,通过校内竞赛共选拔14支队伍合计42名选手报名参赛。各参赛团队在王骥、宋方、林景东等老师组成的电子设计大赛指导教师团队的系统培训和精心指导下,参赛同学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精心备战、砥砺奋进、勇于突破,最终斩获佳绩,彰显了广东海洋大学学子的风采。

本次取得的佳绩,体现了我校新工科背景下电子信息类专业在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素质方面的成绩,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明确“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开展“以结果为导向”教育的实践。(王骥 报道)

图1 张炎生副院长、宋方老师指导学生

图2 学生参赛场景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到驻点帮扶镇开展活动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1950他们正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