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台湾成功大学梁从主教授应邀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11-29 10:54:00   点击:

11月24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台湾成功大学梁从主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付东洋教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梁从主教授以“电力电子变换技术在可再生能源中的应用”为题作报告,介绍了电力电子变换技术研究背景和现状,讲述了电力电子变换技术的应用,重点讲述了在可再生能源系统中的应用。报告结束后,梁教授和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梁教授的报告内容生动丰富,立足于实际应用,并阐述了电力电子变换技术领域的热点问题。该报告开阔了师生学术视野,对于师生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梁从主,台湾成功大学特聘教授,IEEE Fellow,研究方向为功率集成电路设计,高效率变换器和可持续能源转换。担任国际期刊《IEEE 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Power Electronics》Deputy EIC、《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AE,获IEEE工程专业杰出服务和贡献奖。发表期刊论文70余篇,会议论文130余篇,Google Scholar被引频次超过11000次,专利成果转化超过70万美元。(罗朋 报道)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到驻点帮扶镇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