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近岸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生暑期学校
时间:2022-12-02 19:45:48   点击:

为促进我校海洋技术、海洋资源与环境、海洋近岸生态保护、海岸带遥感监测等学科建设与发展,加强我校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增强与提升我校研究生与全国其他高校研究生之间的联系与友谊。2022年7月17日-19日,由我校主办的2022年“近岸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生暑期学校成功举行。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召开。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付东洋教授出席了本次暑期学校开幕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山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海南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深圳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博硕士研究生以及我校部分师生等。据统计,本次会议共计先后有200多人次参加开幕式、聆听专家主题报告和研究生论坛讨论,达到了暑期学校的预期效果。

本次会议由海洋技术系主任刘大召教授发起召开,共设有3个环节,即会议开幕式、主题报告及研讨会、研究生学术论坛。会议旨在为近岸海洋资源与环境保护相关学术同仁搭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及筛选,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10位研究生获奖,并就获奖成果做了详细的口头报告交流。

同时,会议还邀请国内海洋遥感、海洋资源与环境、近岸海洋环境保护等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廖静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杨顶田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蔡榕硕研究员、中山大学刘凯教授、艾彬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史本伟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邢前国研究员,海南大学贾培宏副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孙德勇教授等15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报告,与会研究生获益匪浅。

此次暑期学校是研究生交流学术成果、学术思想、了解行业动态的重要途径,也是研究生丰富自我,锻炼总结演讲能力、提高学术水平的重要平台。为各位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了解国内外最新科研成果的重要机会,对研究生强化沟通、提升学术水平、开阔视野等都具有重要帮助,也是促进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陈方园 报道)

图1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付东洋教授致开幕词,刘大召教授主持开幕式

图2 特邀专家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廖静娟研究员作学术报告“红树林遥感动态监测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

图3 特邀专家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蔡榕硕研究员作学术报告“海平面上升及其对中国沿海地区的影响与适应”

图4 研究生论坛口头报告交流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获得佳绩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