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海洋技术研究生论坛
时间:2022-12-25 15:48:18   点击:

为深入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加强我校海洋科技领域研究生与国内同行的学术交流,12月14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在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科技楼604会议室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2 年海洋技术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海洋遥感、海洋资源与环境、海洋声学、海洋物探、数值优化等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开讲主题报告。

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付东洋教授主持。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秀梅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有中国工程院潘德炉院士、中国海洋大学管磊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陈军教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唐世林研究员和杨顶田研究员、武汉大学田礼乔教授、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邹巨洪研究员、兰州大学金龙教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邢前国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王迪峰研究员、大连海洋大学于红教授、广东海洋大学李志强教授和李灿苹教授。与会专家参加了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专家们的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此外,来自全国各大海洋类高校和研究院所的20多名研究生也分别做了精彩的成果展示汇报和研究经验交流。学院海洋技术系的全体师生和近200名外校同学在线上参加了论坛,校内外师生和专家们在线上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开展研究工作搭建了优秀的学术交流平台,给与会者提供了学术思想的交流机会,充分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灵感,很好展现了学院积极向上的学术科研精神。参会的学院师生都反映此次论坛为他们提供了更加开放的学术交流环境,开拓了学术视野,促进了各专业方向间的沟通互动,非常有利于学院整体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希望类似的平台能多多搭建,建立起学术科研的良性循环,实现学院科研能力的跨越式发展。(刘贝 报道)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