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董昌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3-03-20 14:14:55   点击:

3月16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董昌明教授应邀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付东洋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董昌明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海洋学研究进展与发展前景,介绍了海洋大数据的特点,阐述了人工智能已在海洋现象智能识别、海洋参数智能预报、数值模式动力参数智能估算,以及智能求解动力学方程等诸多海洋领域内的应用,并展望数字孪生海洋、元宇宙海洋等未来发展方向。报告会结束后,与师生展开了热烈互动交流。师生们表示,从董教授热情洋溢的报告中受益匪浅,拓宽了自己的学术视野。

董昌明教授,于1997年和2002年分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和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基金委海外资深专家、中国海洋学会人工智能海洋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首席科学家。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人工智能海洋联合研究院院长、国际地球流体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海洋多尺度动力学、区域海洋数值模拟、实验地球流体力学和人工智能海洋学等。发表了学术论文170余篇,出版专著六部。



上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谱新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走访360数字政企集团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