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谱新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走访360数字政企集团
时间:2023-04-01 15:07:58   点击:

为落实贯彻省教育厅和学校“稳就业”“保就业”相关决策部署,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拓宽就业渠道,深化落实校企合作,3月23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付东洋、电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刘畅和部分学生代表一行走访调研360数字安全集团广州分公司。360数字安全集团华南区技术总监麦子超、广东教育行业总监张彩云、总经理助理李碧桦、广东教育行业解决方案部经理祝建光出席座谈会。

张彩云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360数字安全集团的发展历史,以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等国家级平台为基础所开展的科研创新、校企合作育人等方面合作的特色和优势。她表示,将为我校提供岗位实习机会,让学生可以更好地了解企业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麦子超就360公司在信息和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相关技术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

付东洋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情况、人才培养、科研特色和“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等情况,回顾了双方的合作情况。对企业长期以来为国家信息安全、校企合作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表示感谢,希望以共建广东省教育厅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360公司在课程开发、实习实训、师资培训、科产教融合、联合培养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双方还就党建引领校企合作、拓岗就业、共建本科生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海洋大数据安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结束后,举行了“广东海洋大学-360数字安全集团共建科产教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并观摩了公司的技术展示和实验室,了解了公司的研发情况和技术创新成果。

360数字安全集团是一家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的企业,客户覆盖了超过了90%的中央部委、80%央企、95%大型金融机构,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走访对于了解市场需求,拓宽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也为未来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电信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学研讨会暨校外产学研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董昌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