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通信系教工党支部前往化州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21-05-18 14:44:40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系、通信系两个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于4月24日前往化州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化州是广东省七个一类革命老区县之一,全市23个镇区(街道)全属老区。据不完全统计,从辛亥革命到解放战争,化州为革命牺牲的烈士有801人,参加革命活动有数十万人,被杀害的革命群众有9000多人。化州是整个南路地区革命活动最活跃、斗争最激烈、参军参战人数最多、为革命献身人数最多的县。大革命时期,化州曾一度成为南路革命活动的中心,被广东省委誉为革命“第一等的地方”。纪念馆的展览内容包括辛亥革命、星火燎原、抗日烽火、解放洪流、烈士丰碑、老区奉献及领导干部功勋等七个部分。

通过参观学习,教师党员们再一次深刻地认识到,正是因为一批又一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和开拓进取,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徐今强 报道)



上一篇:【公示】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关于拟接收王晓淳等9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
下一篇:鉴往事,知来者!—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