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10-03 10:47:29   点击:

各二级党组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学工作的通知》(粤组电传〔2016〕32号)及湛江市委组织部通知的要求,现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学时间
  2016年6月下旬至8月26日
  二、考学对象
  学校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
  三、考学内容
  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参考资料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2016年版)》等,党员可登录广东省党员教育网(www.gdycjy.gov.cn)“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员考学”专栏进行学习和考试。
  四、考学方式
  (一)考试形式为网络考试,由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党员在考试期间登录考试系统(广东省党员教育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员考学”专栏),按照指引进行考试,必须如实填写姓名和电话信息,地区选择:各地市——湛江市——市直机关工委归口。
  (二)考试系统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50道题目生成试卷,题目均为单项选择题,满分100分。
  (三)单次考试不限时长,答题结束后系统即时显示考试成绩,每人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五、考学结果
  (一)党员考试结束后,可随时登录考试系统查看本人考试成绩,须将考试结果打印或拍照交所在党支部,党支部登记汇总备案并报所在二级党组织。
  (二)考试系统将自动生成统计数据,包括考试人数、参考率、平均分数、满分人数、满分率等,系统后台可统计到各地区、高校,省委组织部和市委组织部将定期对考试排名落后的地区、单位进行点名提醒,并对各地区、单位的考试结果进行通报。学校党委也将实时对考试排名落后的二级党组织进行点名提醒。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通知要求,提早安排、周密部署,广泛宣传、立刻发动,确保考学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注意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认真深入学习(带资料回家学习),注意暑期间定时提醒各党支部抓紧考试,注意组织好暂缓就业毕业生党员,确保考试全覆盖。
  (二)带头考学,落到实处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政治学习,带头参加考试,并精心组织发动本单位全体党员参加考学,要做到参考率达到100%,确保8月30日前完成考学工作任务。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跟进了解考试动态,对所属各党支部考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推动每一位参考党员通过学习和考试受到实实在在的教育。
  (三)及时跟进,按时报送
  各二级党组织要安排专人(联络员)及时了解考试动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督促考学工作,确保参考率和满分率。各基层党支部要对考学情况(包括党员姓名、考试时间、考试得分)进行统计,认真填写好《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学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存档备案待查,并报所在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党组织要对所属各党支部的考学情况进行汇总,并填写《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学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按时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7月8日第一次报送(纸质加盖公章,电子发送指定邮箱),7月30日第二次报送(电子发送指定邮箱),8月26日第三次报送(纸质加盖公章,电子发送指定邮箱),注意每次都是累计报送。学校组织部汇总后报送市委组织部。统计数据必须真实可靠,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分析总结,调整改进
  考试结束后,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对考试结果进行分析,提出问题和差距,有针对性地调整和改进,切实提高学习教育效果。组织部将适时抽查部分单位考学工作。
  联 系 人:李鹏虹       
  地    址:行政楼512(组织部)
  联系电话:2383318
  电子邮箱:gdouzzb@163.com
 
附件:1.《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学情况统计表》
    2.《二级党组织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学情况统计表》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2016年7月1日
 


上一篇: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
下一篇:“两学一做”访谈 杨汭:把问题导向贯穿学习教育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