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6-10-03 10:54:25   点击:

 各二级党组织:
为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制度,根据《中共湛江市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湛组通[2016]68号)精神,现就我校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把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好。上级党组织明确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与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各级党组织要在学习教育中,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加强对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规中关于基层党组织任期规定的学习,进一步强化严格按党章党规办事的意识,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不执行有关制度、不按期换届选举等问题,健全相关工作机制,使基层党组织任期制度、换届选举制度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二、严格对照有关规定对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广东海洋大学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办法》,我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任期四年,党支部委员会和不设支部委员会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任期三年。二级党组织对所辖党支部按期换届情况要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进行自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以下问题:基层党组织任期届满,未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一年内没有换届的;任期届满,延期超过一年以上没有换届的。要逐一排查、摸清底数,查明情况、分析原因,并填写《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专项检查统计表》和《没有按期换届的基层党组织情况统计表》于2016年9月23日前报党委组织部组织科。
三、抓紧整改存在的问题。对没有按期换届的基层党支部,各二级党组织要制定整改方案,区别不同情况,明确换届时间进度,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督促指导其抓紧换届。对党组织软弱涣散的,要先整顿再换届;对暂无党组织书记合适人选的,可采取选派、兼任等方式,抓紧配备后进行换届。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于2016年10月18日前完成整改工作,并将开展专项检查、整改的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形成报告,连同《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专项检查统计表》和《没有按期换届的基层党组织情况统计表》的电子版、纸质版材料一并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电子版材料请加密报送,密码统一设置为2383318,纸质版材料需加盖党组织公章)
四、明确工作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方法步骤,督促指导基层党支部严格执行换届规定,认真抓好落实。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执行按期换届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和换届纪律,任期届满前,要主动向上级党组织提出换届请示;需延期换届的,应当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对不严格执行规定、不按期换届的,视情节轻重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责任。
联系人:曾艳芳,联系电话:2383318
电子邮箱:gdouzzb@163.com
附件:1.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专项检查统计表
2.没有按期换届的基层党组织情况统计表
            
 

                                                                                                                                                                              2016年9月18日


上一篇: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学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