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科学系举行2021级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11-12 13:05:49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新生对大学生活及本专业的了解和认识,帮助他们更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会于2021年11月10日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级新老生经验交流会。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副主任谢钦、电科1212班班主任李凯玥、辅导员刘育廷、2020届校友王荣涛、梁咏琪和优秀学生代表传感1184班曾凡晋应邀出席。

 本次会议由物理系学生会主席黄锦煜主持。会上,王荣涛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表述自己毕业心得,以本人工作现状为出发点,鼓励新生应当尽早做好个人规划并付诸于行动;梁咏琪结合自身经历,向新生分享学习方法,提醒他们应做好课程预习与总结、合理规划时间、脚踏实地地积累知识,同时也鼓励新生多多参加社团与学生会,丰富大学生活;曾凡晋分享了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并表示新生应以扎实专业基础知识为前提,再去探索科研道路,并对参与科研及科创团队作客观分析。

随后,班主任李凯钥老师以自身为例,告诫学生应尽快区分高中与大学的学习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不可由个人好恶进行专业学习,同时做到劳逸结合;谢钦老师则希望新生应打好基础,再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加入相应的科创团队寻求发展。大会最后由刘育廷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她表示,新生应认真规划自己的时间,保证基础知识学习质量的同时,合理进行课外拓展,全面提高自身综合实力。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使新生们受益匪浅,使他们对大学生活及其未来有了一定规划与了解,希望每位2021级新生学号专业知识的同时锻炼自己的能力,珍惜光阴,在自己的大学生涯中绽放自己的光彩。(阮梓乾、刘育廷 报道)


 


上一篇:海洋技术系举办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篇:电信学院举办2021年学生骨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