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技术系举办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1-12-03 11:36:52   点击:

11月24日下午,海洋技术系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学习经验交流会。五位高年级的优秀本科生在会上分享了各自专业学习的体会与经验,并就学习和生活方面向新生提出了建议。交流会由我院海技系学生会学习部主办。海技系辅导员杜壮老师、海技系全体学生参会。

会上,杜老师肯定了本次交流会的意义,并希望这类活动能够在更多时间段内深度开展。他强调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更要注重身心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五位优秀的高年级本科生向新生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验。就C语言程序设计学习,钟玮琪同学认为在理解代码的基础上去分析问题,句句剖析,要学会模仿和看例题,多加练习就能熟能生巧。在高数学习方面,黄怡虹同学提出高数是基于课堂,而又不局限于课本,高数的学习是一个由浅到深的过程,不急于一时。何铭茗同学认为日常积累比期末突击更为重要,高数是高中数学的延伸,课前预习,课上认真。课后练习还要学会利用手上的学习资源去查漏补缺。她建议同学们将备个笔记本将高数的公式和性质归纳,静心研究,仔细推理才能做到更深刻。针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她建议同学们要注重平时积累,熟悉历年试题,先做题再看文章,注意语感。通过电影、书籍、看B站上的视频等增加对英语学习兴趣。占鑫伟同学谈到了专业保研的秘籍,他认为要提早规划与准备,保研对绩点的要求很高,每年的要求和名额都不固定,平时多关注各高校保研动态,夯实基础知识,掌握专业主干课程;在学校和专业兴趣之间进行合理权衡,明确自我选择。最后,张子轩同学鼓励大家要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积极、踊跃参加学生团队,更好适应大学的环境,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

本次交流分享会安排在新生正式上课后期中的时间点上,旨在针对学习方面为新生答疑解惑,引导新生走出大学生活的迷茫期,尽早步入学习正轨。在交流会后近一周的观察中,新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表现良好,反映了本次活动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杜壮、任悦怡报道)



上一篇:电信学院开展考研慰问活动
下一篇:物理与光电科学系举行2021级新老生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