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与指导年级大会
时间:2023-03-22 11:40:17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系列部署要求为进一步促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求职心态,尽快投身求职行动,物理与光电科学系于3月17日以线上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与指导年级大会。物理系2019级辅导员李麒及130余名2023届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

辅导员李麒结合近三年高校毕业生人数的变化趋势和就业岗位情况,从社会、家庭和个人的角度分析了就业的重要性以及当前就业形式的严峻性;基于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就业现状,希望同学们提前要有心理准备,及时调整就业观念和就业心态,做到主动出击,努力适应;提前要有提高就业竞争力方面的软硬实力储备,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提前要付诸于实际行动,主动出击,合理规划,不观望,不等待。
 辅导员李麒针对学校就业网招聘信息关注、应聘心理调适、求职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招聘信息获取权威渠道、就业前的准备以及就业过程中注意事项等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导同学们在备考与求职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择业观,鼓励毕业生要提振就业信心、积累求职经验、增长求职能力,抓住就业机会,积极就业。

此次就业动员与指导大会,有助于引导物理系2023届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明晰职业规划,提升就业能力,抓住求职黄金期,积极从容地迈出求职第一步。(李麒 报道)





上一篇:物理系第八届学生会换届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