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捍卫国家安全—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暨“4.15”国家安全日活动
时间:2023-04-17 11:59:45   点击:

20234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感受当今来之不易的和平,进一步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认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15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育廷带领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40余人前往遂溪县狮子岭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捍卫国家安全”专题活动。

鲜花献英烈,哀思悼英魂。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支部成员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鲜花,表达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党员刘梦婷同志为大家讲述了革命英烈解放湛江战役的英雄过往,带领大家回顾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光辉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切理解当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党支部书记刘育廷同志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例告诫各位同志切勿泄漏党和国家秘密,切勿背叛党和人民,要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增强“四个意识”。随后党支部书记刘育廷同志带领支部各成员为各革命烈士墓碑进行擦拭清扫。活动最后,各位党员同志清扫了革命烈士陵园里的垃圾和废旧祭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用生命捍卫人民利益和国家安全,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通过此次的安全日祭英烈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弘扬英雄烈士的崇高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学习奋斗,以奉献诠释初心,用行动担当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青年学生应有贡献。(张晓鹏、刘育廷 报道)


 


上一篇:电气2022级组织观看《权威访谈-青春在军营》暨2023年征兵动员大会
下一篇:物理系第八届学生会换届大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