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期辅导员沙龙圆满举办成功
时间:2023-04-27 19:33:04   点击:

2023年4月27日上午,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在图海楼604举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聂杰、校武装部黄飞明以及来自各学院的30多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沙龙以“征兵政策解读及征兵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为主题,邀请武装部黄飞明做征兵政策解读,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乔海成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郝斌飞做征兵工作经验分享。活动开始,聂杰对受邀做报告的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热情欢迎到场参加活动的全体辅导员。聂杰讲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做好征兵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初心使命,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为新时代国防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首先,校武装部黄飞明从“经济优待、学历提升、就业帮助和权益保障”等方面认真讲解2023年的入伍优待政策;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乔海成着重讲述大学生入伍的基本条件、入伍流程和入伍优惠政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郝斌飞从“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役放心”三个层面,详细分享电信学院近三年的征兵工作历程,并反思当前征兵工作的一些难题及可行解决方法。接着,参会辅导员结合各自征兵工作经验,从不同角度出发,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发言。其中,2022年湛江市“最美军嫂”、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刘育廷分享了当前征兵的困境及解决办法。最后,聂杰指出,要坚持将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紧密结合自身工作,探索出一条扎实有效的征兵宣传之路。

本期沙龙活动,从政策讲解和经验交流两个层面,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优惠政策支持和日常工作方法做较为全面的讲解分享,让参会辅导员在以后的征兵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为新时代的国防建设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郝斌飞 报道)



上一篇:海洋技术系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电气2022级组织观看《权威访谈-青春在军营》暨2023年征兵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