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技术系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3-05-30 10:03:57   点击:

为了构建新生与老生、新生与新生和本科生与研究生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同学们进一步确定自己的定位和学习目标,了解海技专业的毕业去向和就业前景,于5月14日下午,由我院海技系学生会组织的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在明德楼B5301召开。海技系辅导员杜壮老师、海技系22级全体学生参会。

本次大会特邀海技系辅导员杜壮老师、两位考研成绩优异的师兄师姐、五位本科优秀学生来进行交流分享。主席团代表邓颖欣致辞,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流程分为活动目的—考研师兄师姐演讲—本科优秀学生演讲—互动环节—辅导员总结陈词五个环节,为本次交流会拉开帷幕。

首先,钟玮琪师姐和陈祥毅师兄围绕考研的准备工作以及考研的建议进行了分享,参与夏令营也是考研道路上非常好的机会。同时,陈祥毅师兄还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强调了学好英语和拔高绩点的重要性,只要肯努力,一切都有可能。

然后,五位优秀的高年级本科生向新生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验。对英语方面的学习,邓颖欣同学告诉大家,单词是学习英语的根本,拓展拓展可以学习英语的渠道,例如背诵单词的软件、观看英语书籍或电影,尽早将四六级考试拿下。对于刚分好方向的大一同学们,但仍对自己目标方向不明确,林培豪同学、赖佳瑶同学、陈晓梅同学、黄静轩同学分别就所学海洋遥感、海洋声学、海洋探测三个专业方向给师弟师妹们进行了学科见解、学习方法、学习心得等的分享。鼓励大家要多多把握提升自我的机会,积极地去参加学生团队以及利用丰富的资源完善自己的知识系统,认真对待专业课所学到的知识。

会议最后,由辅导员杜壮老师进行总结,杜老师耐心解答了考公、考研、就业等相关问题,并强调了自主规划学习以及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需要脚踏实地的学习专业知识,掌握过硬的专业能力。更要身心健康发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

优秀师兄师姐的讲解让即将开启新的学习旅途的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又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对学习方法、学习目标等有了新的认识。杜壮老师以自身的经历和见解生动地向大家阐释了大学的多面性,为同学们增添了学习的动力。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安排在新生分好专业方向后,旨在针对专业方向,学习方面和未来规划为新生答疑解惑。同学们在会中受益匪浅,对自己在未来道路中所要面对的有了一定了解,增强了砥砺前行的自信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同学们都会达到自己理想的彼岸。(古思仪、简文瑞, 报道)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调研座谈会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期辅导员沙龙圆满举办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