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3-05-30 10:32:0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广东省等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通知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16日至19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各系陆续展开毕业生就业调研座谈会,就当前就业仍存在的问题以及学生就业的需求矛盾、当前已就业生在实习岗位上的疑惑进行了调研。各系毕业班辅导员、尚未就业学生代表、已就业学生代表、毕业班班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系辅导员老师下发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查问卷》,希望各位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说实话、讲真话,就我院教学、科研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及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从而促进我院更有针对性的推进和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同时,各系辅导员老师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从国家到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当前广东省树立“制造业当家”导向大环境下,同学们要合理规划,脚踏实地,在即将离开大学校园的毕业季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参会毕业生代表就当前就业现状、就业心理、就业期望、在求职或实习岗位遇到的困难,以及希望学院、学校提供的帮助和指导进行了交流。

各系辅导员在认真听取了各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后,对群体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给予了建议,建议毕业生积极主动、自觉理性、担当负责地面对自己的选择和人生。多关注就业信息,在就业冲刺期充满信心、勇闯职途。转变就业观念,紧跟校园招聘热潮,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同时,各系辅导员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对毕业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个性化指导。

下一阶段,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李麒 报道)


 


上一篇:重温殷殷嘱托,凝聚奋进力量——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赴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海洋技术系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