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3-06-15 15:21:30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毕业生明确职业发展路径,有针对性地做好学业规划与求职准备,提高自身职业竞争能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年6月7日下午在主校区多功能厅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学院院长付东洋、党委副书记聂杰、辅导员和350多名学生参加交流会。

会议首先由学院负责就业专项工作的杜壮老师对就业形势进行分析,他首先总结了学院2022年就业情况,从企业需求,就业抉择等多方面做出了较全面的分析,他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择业观,要脚踏实地,充分做好职业规划。

会议邀请了童滢颖、吴俊良、卢滨海、陆源、吴剑壕五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经验,他们分别从简历撰写、面试技巧和策略、简历投递等多方面分享了心得与体会,并且告诉师弟师妹们要抓住秋招和春招的时机,以便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明确职业目标,以便提前培养相关技能,增强个人素质,提升自身竞争力。

会议还特邀广东保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胡燕君做就业经验交流,胡燕君从企业对人才需求的角度深入解析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校时要科学做好职业规划,加强职业能力锻炼,同时分享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及雷区等经验。胡燕君从HR角度解析ITC人才观及如何提高面试成功率等方面,让在座的各位更加深入了解了企业对应聘者的要求和需求。

付东洋就就业工作做了讲话,首先肯定了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他引用学院招聘人才及企业招聘等情况进一步说明目前就业形式的严峻性,他希望在校期间要珍惜在校学习和生活,要学好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提高专业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努力成为国家的人才和栋梁,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祝愿2023届毕业生们都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未来的挑战,乘风破浪,不畏艰难,顺利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本次分享交流会对我院学生完善职业生涯规划和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具有重要意义,交流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加入学院就业交流微信群,在微信群中进行深入学习和交流。(肖学智 报道)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公务员考试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重温殷殷嘱托,凝聚奋进力量——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赴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