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3-06-19 10:49:5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激发学院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引导学生对考研科学统筹、规划和安排,更好地备考。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年6月8日下午在广学楼327举办了2023年考研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聂杰、辅导员及学生共计300人参加会议。

张丽丽老师就学院的考研现状进行深入分析,张老师讲述神舟十六号航天员桂海潮的故事,说明了读书的重要性,强调“知识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她指出考研不仅能实现理想,还能让人事充满期待,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考研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压力。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叶志诚、徐芷沐、陈祥毅、邓伟涛、肖一诺、黄道吉日等六名优秀考研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先后围绕考研准备、专业选择、择校、初试备考、复试、调剂、专硕和学硕的区别等话题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如何高效制定学习计划、如何平衡专业课与公共课复习时间给出了各自的意见,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同时就考研与就业、考研动机、考研心态、参考书的选择、资料信息的收集、复习时间的安排、复习方法、应试技巧、对报考专业前景的看法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细致耐心地与参会同学进行了分享。

在交流环节,师弟、师妹踊跃提问,六位考研学长学姐认真结合自身经历和复习方法进行了详细解答。问答环节氛围十分活跃,通过与学长学姐们的进一步交流,他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获得了更多关于考研的具体信息和实用技巧,这有利于正在准备或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明确考研目标及各阶段重点,进一步增强考研信心。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对考研动态、复习方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提供了详实的经验指导和经验借鉴。有效地推动学院考研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奠定基础。(肖学智 报道)



上一篇: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教育活动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公务员考试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