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时间:2023-07-07 22:25:44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筑牢暑期校园安全屏障,着力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切实保障2023年暑假留校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暑假本科生留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7月7日下午,学院在钟海楼02031教室开展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张丽丽主持,各系辅导员和全体留校学生到场参会。

会上,张丽丽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2023年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暑假本科生留校工作的通知》,同时向同学们公布了我院留校学生的总体情况,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留校学生管理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遵守学校留校要求。未经批准不得私自留校、提前返校。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根据学校住宿安排调整假期住宿宿舍,不得单独一人住宿,主动配合学校管理。二是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安全。教育学生要注意人身安全,尤其是住宿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树立防水、防火、防骗、防盗、防毒、防台风等,切实提高遭遇突发安全事故时的自救能力;注意财产安全,保管好个人钱物,注意网络财产安全,谨防传销骗术、电信和网络诈骗,预防“校园贷”,树立理性、适度的消费观;注意出行安全,出入校园严格遵守学校校门管理规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网络安全,合理利用网络,不沉迷游戏,提高意识形态防范,文明上网,维护国家安全。三是珍惜宝贵假期,提升自我本领。对于复习考研,考编的同学,一定要时刻保持自律,坚持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利用暑假的黄金时间沉淀自我,学有所成;对于参加各类竞赛和专注科研的学生,要学会与团队指导老师沟通,相互督促,相互鼓励,齐心协力,共享成果。对于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要深入社会,融入社会,了解社会所需,开阔视野和见识。同时,张老师勉励大家,要在空闲之余加强锻炼,强健体魄,释放压力,让运动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本次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不仅为同学们在安全方面敲响了警钟,也对引导参加考试的同学树立正确备考心态起到了教育作用。相信通过此次大会,留校学生能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安全;认真备考,积极参赛,取得满意的成果。(李麒 报道)



上一篇:物理系赴深圳南山区紫光展锐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篇: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教育活动